2014年3月10日 星期一

礁溪長榮鳳凰 - 大吃大喝篇




先前說把飲食相關的話題留到這篇,也包括客房裡的飲料點心。其實並沒有什麼特別需要介紹,只是冰箱飲料全部免費,比較少見。然而衡諸貴磣磣的房價,幾瓶可樂豆奶實在毋須跟房客計較。雖則一泊二食撐得太飽,大部份飲料最後只能打包帶走。


晚餐吃中式桌菜,已然十分豐盛;早餐又是包肥,根本吃不太下。以後安排這類住宿,應該避免一泊二食。早餐包肥不妨,晚餐則以清淡小吃為宜。不過這是歐吉歐巴桑想法,兩個青春期健兒當然不以為意,反正吃飽讓老媽押赴健身房,跑個幾十分鐘又餓了。

接下來看圖說故事。因為還有其他活動,退房後便打道回府,沒在宜蘭盤桓,甚為可惜。好在距離不遠,有空再來便是。

先看中式晚餐。篇首生魚片拼盤,拍晚一步,已經被掃得差不多尷尬
這味大約是給小孩吃的,一盅就半飽,可以放牛吃草。內盛南瓜海鮮羹
抹茶起士焗明蝦。抱歉得很,沒吃出什麼茶味來
蒜子燒石斑
芥茉子德國豬腳
百果干貝娃娃菜。這菜挺脆
菜單寫珍珠雞,可怎麼看都是油飯懷疑
剝皮辣椒鴨寶湯。微辣,有些人吃不慣
吃飽喝足難免大自然召喚
大廳會客區。清晨在此集合出遊,不料遇雨取消
改吃剛開門的早餐
難得包肥人煙稀少
出遊不成,得喝咖啡提神
第一輪斬獲
麵包區色澤誘人
第二輪夯實
挺可愛的擺設
發現有前年在礁溪老爺遇過的藍乳酪
逐臭之夫忍不住又來第三輪
 


原發表於Jeff & Jill的窩,2014/03/10 22:55:52


《以下留言與回覆,來自 聯網

01.  AZ9  2014/03/28 09:52

我們台中家就在長榮桂冠後面, 長榮的包肥, 不用住在裏面, 我們可是常常光顧...看到你上點的麵包列陣, 忍不住啦! 謝謝分享! 

格主於 2014/03/29 00:42回覆

確實是中看又中吃哩Fox餓餓


02.  東村James  2014/03/28 10:23

珍珠雞是廣東人叫的﹐和油飯的確類似﹐不過蒸得比較濕就是。 

格主於 2014/03/29 00:40回覆

原來如此,受教了。由這裡便可看出美食家和饕客的區別哩大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