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5月18日 星期一

鹿港小吃 ─ 第一市場、阿振肉包、吳益興蚵仔煎


離開北門水晶教堂,繼續沿西濱快速道路北上,抵達鹿港已經接近下午兩點,一早在台南煙波飯店用包肥撐飽的肚子,這會兒也消化得差不多,得替孩子覓食了。駛進市區當即直奔第一市場,無奈午餐時間已過,多數店家打烊,還沒休息的也沒什麼可點,只好將就一下,有啥吃啥。

玉珍齋就在巷口中山路上。當然並不是在此用餐,只是走到門口,不免憶及兒子三歲那年,便是在玉珍齋唸出「中山路」三字,令老爸大為感動。這小子一生學問,就以此地為起點哪。開格不久,便寫下一篇「中山路」以為紀念。


第一市場小吃繁多,可惜這節骨眼沒什麼選擇。幸而多走幾步,著名的「漢彬水晶餃」爐還熱著,老闆娘爽快說儘管點,馬上就著壁上圖說點了一桌,順便外帶。只是肚飢得慌,沒拍幾張照片。


各色丸、餃著名


天熱想吃冰,對面就是老字號源記粉粿,可店裡少年郎說時候晚了,只出得兩碗粉粿,不得不分著吃。




飯後到龍山寺蹓躂,回頭沿中山路往天后宮,路上經過阿振肉包,也是排隊名店。看隊伍不算太長,買些外帶,萬一路上耽擱,還可以當晚餐。


阿振肉包頗有些歷史,已經傳了四代,號稱百年老店,聞名中外。雖然以肉包為名,其實口味繁多。印象中孩子小時候就買來解饞,只是孩子當年不長記性,嘿嘿。況且十幾廿年過去,連門面都大不相同,若不是看招牌,我也想不起來。


臨街柱上詳述歷史事蹟、媒體報導


這不是饞嘴的地方,只是路過見造型有趣,隨手拍下


天后宮週圍小吃多不勝數,圖方便就近在這家「吳益興」點下一桌蚵仔食品,什麼蚵仔煎、蚵仔湯、沙嗲之類,湊合著便是晚餐。


蚵仔煎


蚵仔湯


沙嗲

接著沿鹿港老街,回到第一市場附近停車場,再沿西濱北上,至通宵轉進國三線,中途不再停留,直直回家,結束兩天一夜,我稱為「一府二鹿三諸羅」的小旅行。


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