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1月15日 星期一

台南美食 ─ Double Cheese、彩虹、品常、陽光食園

 

疫情和緩,再次前往台南探視長輩,餐廳既已開放外食,當然要解封解饞才行。只是有點意外地,老人家選了這間「Double Cheese」,披薩吃到飽,似乎不大合養生之道。不過偶而放縱一下,應該還好罷。
 

吃到飽的點法,是每盤三種餡料,每種各三片。品項繁多,又不乏少見口味,什麼打抛豬、櫻桃鴨之類的,剛開始有選擇障礙,乾脆請服務員推薦。後來橫豎不管,就隨便點了。因為披薩烘烤需要時間,最好不要吃完才點。像最後要點甜餡,時間就不夠了。是的,用餐有時限,得注意一下。

 
披薩之外,還有意麵、燉飯、炸雞薯條等,上了年紀不該多吃的,看著辦罷。真的養生,點生菜沙拉就好了,也不必來這裡。😏
 
 
  

彩虹日本料理 

跟老人家最常光顧的,還是這家離赤崁樓不遠、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老店。通常每人一份便當,用料實在價格公道,份量也差不多,不至於過飽。這家當然有其他好料,只是大概懷舊罷,每次點的都一樣。
 

 
 

品常料理 

這家是網路推薦,小朋友比較喜歡,大概因為有很多我不太熟悉的動漫玩偶擺設。位置在成大、崑山科大附近,猜想學生客居多,以小火鍋、簡餐為主。



 
 

陽光食園 Sun Foods 

這家是真正以養生為號召,份量則很顯然,不是那麼充足。精緻之餘,大食客可能得另外找補。地址在育德路,卻沒什麼顯眼地標可參考,最多是民德國中罷!價位以份量來說稍微偏高,不過來過兩次都是高朋滿座,顯然頗受歡迎。




 



《以下留言與回覆,來自 聯網

01.  chia chia  2021/11/17 13:01

台南真是美食天地

格主於 2021/11/17 18:22回覆

讚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