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3月5日 星期四

嘉義‧林聰明砂鍋魚頭


話說上個月跑到鹽水看燈節,路途遙遠,難免餓肚子。下午兩點左右抵達嘉義,上網查到著名的「林聰明砂鍋魚頭」有得吃,附近停妥之後步行前往,看到如此這般。



黑壓壓一片,人潮不輸排口罩哩。一家人左看右瞧,最後決定跟他和上。排!只是排隊者眾,頗有些規矩:
  1. 先取號碼牌、菜單,自行勾選點菜,填寫人數,等候叫號。
  2. 第一次叫號是預先結帳。結完帳繼續等。
  3. 第二次叫號才是有空位,聽指示前往本館,或左右兩間別館。
我們等到第一次叫號約半個鐘頭,再廿分鐘才第二次叫號。為了吃這一鍋,排了五十分鐘的隊。好在再怎麼說,也是比口罩值得。


附帶一提,路窄人多,幸虧兩條街外看見空位把車停妥。若順著導航把車開進來,單向已然寸步難行,對向再有來車,更是進退不得。排隊五十分鐘,就看見一場黑羊白羊的好戲,雙方頂角互不相讓。後來大約店家看不過出來疏導,才結束一場鬧劇。不過也為枯燥的等候憑添一點趣味。



魯肉飯先行


加點太陽蛋


冬菜蝦仁蛋湯


火雞肉飯


青花菜



壓軸的沙鍋魚頭


因為頭一次來,又兼排隊太久餓得慌,點了最貴的魚頭肉。後來發現,對一家四口來說,這份量有點太多。好吃固然沒話說,一頓飯卻連晚餐也省了。嗯。


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